云南个旧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重庆白血病患者
2017-04-08 00:59: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云南省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务辅助人员邓芸,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605毫升,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2009年6月,邓芸自愿到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经检测合格后进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0月,邓芸接到通知,重庆市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需要帮助。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去医院做了系列检查,进行采血化验。2016年12月,化验结果出来了,她与重庆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从那以后,邓芸注意健康饮食,加强锻炼,随时等待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3月17日,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承载希望与爱心的6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邓芸体内分离出来,被送往重庆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我没想太多,只要能帮助别人就好。”采访中,邓芸告诉记者。据了解,邓芸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16例、个旧市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