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乘客飞机上突然晕厥 杭州红十字救护员成功救援
2017-04-09 20:45:39 来源: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王晨 记者 潘婷婷) 近日,江干区红十字会培训师资、红十字现场救护员庄玉妹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快递,寄信人是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以感谢她在万米高空中的紧急应急救护。

到底怎么回事?这事还要从4月1日说起,庄玉妹与家人结束埃及之旅后,搭乘国际航班EY862回国。途中,“突然听到一声警报,乘务长用中、英、阿拉伯三国语言紧急寻找一名懂急救的医生,我没多想,直接举起了手。”庄玉妹说。

在急救前,按照惯例,是要出示自己的医师执照或工作证,庄玉妹并没有带,但是她把自己给群众普及救急照片给空乘人员看,还留下了自己的单位、姓名、电话。

在空姐的指引下,她来到出事旅客的身边。这是一位中年巴基斯坦女乘客,四肢无力、意识不清、对提问也没有应答。“会不会是心跳骤停啊!”庄玉妹心里一紧,经过现场判断和机载血压计的测量,当时女乘客的血压是75/45mmhg、心率为90次/分。

在排除了心脏骤停的可能后,她立即开始下一步的急救:在空姐的帮助下把座椅放平、让乘客平卧、将下肢抬高、为乘客盖上毛毯并时刻监测生命体征,还喂了适量温开水,不一会儿,女乘客神志恢复过来了,脸色也渐渐红润了。

女乘客表示自己在机场已经候机22小时,旅途劳累也没有好好地休息。与庄玉妹初步判断的缺少睡眠、过度劳累导致的低血压是一样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庄玉妹一直陪伴着这位女士。第二天上午11点抵达上海时,外籍空乘人员们再一次向她的义举表示感谢。

庄玉妹说,这次经历给她最大的体会就是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真的非常有必要。很多意外伤害对家庭和个人所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希望大家都能学一些急救知识技能,当家人和周围人群发生意外时能及时伸出援手。

原标题:巴基斯坦女乘客飞机上突然晕厥 江干红十字救护员成功救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