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迎来用血高峰 杭州发出无偿献血总动员
2017-02-09 22:14:36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春节长假过后,择期手术病人增加,而冬季又是献血淡季,库存血液陷入低谷。近日,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发出紧急动员令,希望公民参加无偿献血。

第一个报名的是富阳区,其中近300人都是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昨天现场3小时共献血204人,总量48430毫升。在城西“文新献血屋”前40多人排着队,是该区各街道组织起来的。55岁的刘林俐和50岁的刘林梅是两姐妹,获悉医院用血紧张,就相约来约献血。她们已经多次献血,但是还未达到1000毫升,目标是1000毫升。

“每次杭州市出现各种险情,医护人员都会站出来带头献血。这次启动紧急预案是以区为单位,估计报名人数会超过1500人。”市献血管理中心主任洪丽冰说。

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介绍,目前浙医二院收治了一位来自于天台足浴店火灾事件的大面积烧伤病人,血液中心已输送3000毫升血浆,相当于30个人的血。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挽起袖子,为需要血液的病人献上一份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