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出炉 钢子等81名个人获奖
2017-04-09 16:34:00 来源:新华网

\

4月8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5-2016)”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等81名个人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

“扶危济困,乃我中华传统;仗义疏财,由来君子行为。财富虽多,每日变幻莫测;道德无量,偏能随世永存。余心所善,九死其犹未悔;好人有报,一生牵手平安,公民因爱心而高尚,社会托善举而和谐。向你们致敬!”颁奖词中这样写道。

自2001年,钢子就以匿名捐款的形式参与慈善,从未间断。10余年行善,他从没有透漏过自己的名字,但他发起的“壹起捐”全民慈善公益模式却谱写了一幅“平民慈善的蓝图”。“钢子”已成为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

他提出,慈善不是富豪的专利,平民也能成为慈善家。并号召每人每天捐出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

由钢子创建的“钢丝善行团”是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民间网络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志愿者团体,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线下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国近百个志愿者机构下面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各省市县地区民政部门登记备案。

在钢子及钢丝善行团的带动下,壹起捐行动自开展以来,四年多的时间里从未间断,并连续每天对救助项目进行捐赠,仅新浪微公益平台一家的官方数据显示,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了11万人捐款达1105万元。

“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钢丝善行团。”钢子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关注社会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为中国的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钢丝善行团“大爱无疆,全民慈善——爱心万里行”第三季将于4月14日在北京出发,行程将达到5到6万多公里,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通过爱心车队的形式,将食品、衣物、药品、书籍等爱心物资,分发到沿途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及单亲妈妈家庭、归侨侨眷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