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监狱民警连续23年无偿献血 "明星"已献8000毫升
2017-05-29 00:02:43 来源:齐鲁网

BA5A3351_副本.jpg

监狱领导带头献血.jpg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 用热血托起生命之重,向最美的端午节献礼。5月26日上午,山东省监狱组织广大警察职工无偿献血,一大早记者赶到山东省监狱单位大院时,警察职工已经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3时121名警察职工无偿献血392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监狱警察的爱心、责任与担当。

刘长根夫妻俩.JPG

“明星”夫妇献血诠释大爱无边

记者在现场遇见了前来献血的刘长根夫妇。这对警察夫妻可谓是省监狱的“明星”,刘长根自1995年以来,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个人捐献血液达到了8000多毫升,除捐献血液外,他还专程到血液中心捐献了血小板。

在刘长根的耳濡目染下,妻子张芳不仅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还加入了泉城义工。自2014年起,只要周末有时间,她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做义工,到养老院伺候孤寡老人,到福利院照顾残疾儿童,到公园捡垃圾。近期,张芳被济南慈善总会授予2016年度“济南慈善奖”优秀慈善义工。身教重于言传,在这对夫妻的影响下,2015年,他们的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大学期间坚持每周至少半个下午去一所小学支教,并于2017年通过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参加了只身远赴巴林的海外志愿者活动。

在山东省监狱,像刘长根和张芳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大爱无边”。

省监狱以“公益”促进队伍建设

据了解,山东省监狱每年都组织警察职工参加扶危救贫、捐款捐物、无偿献血等不同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将文化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毕可敬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23年组织警察职工无偿献血,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累计1283人,献血量累计达318000毫升(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监狱曾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山东省献血办公室王淑荣主任说:“省监狱是我们多年的老朋友,每当血液紧张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向省监狱求援。省监狱有好多无偿献血模范,警官刘长根、欧金斋等曾获无偿献血金奖。省监狱人以鲜血谱写的大爱令我们工作人员深为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