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兵无偿献血 献礼建军90周年
2017-08-02 01:00:56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薛东东 程赟 记者彭旖旎)填写《无偿献血者登记表》、测血压、排队采血化验……7月31日下午,武警交通三总队八支队的军营里,安徽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旁排满了自愿前来献血的官兵们,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建军90周年献礼。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62名官兵参加,总共捐血20200毫升。

\

记者在现场看到,支队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踊跃捐血,现场的官兵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新兵”,大部分的都已经是多次献血的“老兵”。“昨天刚看了习主席的沙场阅兵,今天作为军人的我就能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军人本色,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该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彭亮已经是第三次献血了,作为干部的他带头第一个卷起袖子志愿献血。

\

“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入伍前我就献过血,但是这次在军营献血,我觉得意义不一样,所以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就立刻报名了。”今年刚入伍的新兵乔应军拿着献血登记表开心地说到。在休息处,记者看到官兵们正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自己的献血经历,“每年我都会参加一次献血,如果没赶上部队组织的献血,我就利用休假的时间去献血,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参加献血了”。

\

据了解,该支队在做好“服务国防、抢险救援”职责使命的同时,心系驻地人民,多年来,多次组织官兵以无偿献血、义务植树、扶贫助民的方式奉献社会,这也成为支队的优良传统。为了做好本次无偿献血的保障工作,该支队提前利用卫勤教育课、板报、橱窗、警营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官兵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