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益起来少年志愿服务队帮助城市务工子女实现微心愿
2017-08-05 15:28: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罗登琴)8月4日下午,武汉市青菱街黄家湖社区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来自武汉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华师一附中寄宿中学以及武汉小学15位“江城益起来少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带着认捐的“微心愿”,为20多位黄家湖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来了快乐和分享,让他们体验到了别样的武汉热情。

\
  
  武汉市青菱街白沙洲区域有大量的外来务工子女,他们大部分随迁就近入学,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度相对较低,社会支持系统薄弱。“江城益起来”少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暑假期间,积极策划和发起了针对他们的“微心愿我实现”活动。这些贫困家族孩子在自己的心愿卡上写下了“想要一本笑话书——尹琛”、“我想要一套女式的古装——龙欣月”、“我想要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欧阳菁”、“我想要一盆多肉小植物——杨紫萝”......那一个个简简单单但是却难以让大人们为之关注和奔波的心愿。

\
  
  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少年志愿者丁宇杭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各种文具,丁一珉拿出了自己的枕边书,徐梓译专门挑选了适合小学生的绘画工具,封孔令还拿出了一直陪伴自己的洋娃娃……,15个孩子不仅从四面八方带来了各种礼物,还拉来了8位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义工队的老师们一起来加油认捐。当志愿者周琰把一套漂亮的古装拿出来时,引起了孩子们的一阵惊叹,大家却不知道为了寻找这份特殊的礼物,她跑了多少商店,看了多少网站。

\
  
  当大家把礼物和心愿卡一对一的交给微心愿的孩子时,他们的小脸上不无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朱宇彤还拿了一大盒糖分给志愿者,刘梓言穿上来自武汉小学的志愿者鲁玥菡赠送的玫红色礼裙时激动地说:“这是我暑假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江城益起来少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陈子轩高兴地说:“我们都共同生活在武汉这个文明城市,希望我们的付出让这些伙伴们能更好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本次活动也是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的“心音学堂:社区外来务工子女的社会融入服务”项目的小组活动,本项目是首届洪山区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投项目,在青菱街黄家湖居委会支持下得到顺利实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