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座温暖有爱的城市 半月逾千人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2017-08-22 03:04:15 来源:珠海特区报

暑期血液库存紧张的消息发布后,珠海开始出现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和爱心团队无偿献血。记者8月19日从珠海市中心血站获悉, 从8月5日到现在,珠海全市共有1173人献全血34.45万毫升,其中团体献血538人、献血超过14万毫升,目前血液库存已经正常。

\

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献血活动现场献血。 赵梓 摄

据悉,进入炎夏后,受酷暑、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但临床等待血液救治的患者却有增无减,血库出现了偏型情况,O型血不足。珠海市中心血站一度通过自己的公众微信号和媒体发出紧急呼吁。令人欣喜的是,珠海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立即做出了积极回应,血站发出紧急召集令的当天即有数十名市民献血,一些单位也组织了集体献血。

就在本周,就有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太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公司主动联系珠海市中心血站,发起无偿献血活动。这3家单位共有171人成功献血逾4.1万毫升,为珠海市血库做了有效的补充。

\

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献血活动现场献血。 赵梓 摄

在献血活动现场,参与献血活动的医务人员及市民在献血车下有序地排队等候。他们中,有珠海市妇幼保健院的院领导、有刚下夜班的护士,有怕耽误手术匆匆赶来的医生,有普通职工,也有公司总经理。

在献血人群中,血站工作人员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第6次献血的接种门诊主管护师赖梅英、第7次献血的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王传江、第9次献血的供应室护士长刘艳华。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公司的副总经理郑晓峰则首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珠海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热心团体及市民对无偿献血的支持。意外无期而至,但献血可择期而为,期待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记者 蔚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