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热血 我的城”深圳爱心市民无偿献血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7周年
2017-08-27 00:49:54 来源:

\

央广网深圳8月26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孙静)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7周年的日子,一场由深圳市血液中心和“冰镇热点”微信公众号共同主办的“我的热血我的城” 主题系列活动在深圳市血液中心举行,近百位爱心市民以无偿献血的公益形式庆祝深圳人自己的节日。

\

图为访谈人物:国际问题专辑陈冰(中)、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右)

系列活动首先从“冰镇热点”公众号主编、国际问题专家陈冰与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的现场访谈开始。两位嘉宾分别以“外眼中的深圳——从小渔村到摩天之都”和“无偿献血、你我同行”为主题讲述37年来外国人眼中的深圳发展变迁和24年来深圳无偿献血的好故事,并分别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如“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深圳如何做到不仅无偿献血满足临床用血而且在骨髓移植配型方面做到成功率最高”等一一作答。随后,陈冰身体力行与爱心市民一道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深圳庆生。

\

图为参与今日无偿献血的部分爱心市民

据了解,深圳从1993年开始在全国率先推行自愿无偿献血,1998年即实现无偿献血百分之百满足临床用血。至2016年,深圳已先后十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爱献血”正逐渐成为深圳人的一种“新风尚”、一种“好习惯”和生活方式,更被市民评选为深圳十大文明行为之一。

深圳市血液中心书记卢亮表示,“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24年来深圳无偿献血工作与深圳城市同步高速发展,始终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并成为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在分享个人无偿献血心路历程时,卢亮表示,“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无偿献血和血液生理知识,更应该身体力行率先献血做表率。”截止目前,卢亮已无偿献血160次,爱人李宝瑜无偿献血157次,他们也是全国医疗战线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的“模范夫妻”。

\

图为一袋血液的“生命之旅”

今天,深圳市血液中心还精心策划了一场“零距离探秘一袋血液的生命之旅”开放日活动。来到现场的爱心市民通过参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待检科、成分科、检验科、供血服务科,零距离了解了一袋血液从采集、制备到检验、储存、发放的全过程。爱心市民纷纷表示,自己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助力!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