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西兰献血人数持续减少 目前O-型血最短缺
2017-10-18 01:30: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新西兰中华新闻网17日刊文称,新西兰血液服务处Blood Service表示,每年献血的人数正在递减,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前往献血。此外,很多人会误解常见的血型有很多库存,相反,常见的血型需要的人更多,也就是医院最大量渴求的血型,目前最短缺的血型是O-型。

资料图为:工作人员采集血液。 刘治乾 摄

资料图为:工作人员采集血液。 刘治乾 摄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血液服务处Blood Service日前发出紧急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前往献血。

Blood Service一直以来的目标是,每天收到500人次的献血,但是每年献血的人数正在递减,上个年度就比前一年度下降了20000人次。

Blood Service表示,很多人会误解常见的血型在Blood Service里有很多库存,而自己的血型是常见的血型,所以就不去献血,但其实不然。相反,常见的血型意味着,适用于不同血型的有需要人士,也就是医院最大量渴求的血型。

据悉,Blood Service目前最短缺的血型是O-型。

Blood Service指出,因为疾病、年迈和个人意愿的变改,该服务处今年需要寻找新的志愿献血者,以确保血液供应可以满足新西兰医院的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