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丨14年献25斤血!他说献血的原因是……
2017-10-18 02:32:01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九大,鲜艳的五星红旗把无偿献血车装扮的暖融融的。虽然今天邹城秋雨飘飘,来献血的市民却接连不断,而且在来献血的市民中,还有一位“献血达人”,他叫范栋,是献血车上老常客。

范栋说:“每年5月和10月是我固定一年两次的献血时间,而这一次正好赶上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间,我感到非常的有意义,非常自豪,非常光荣。我已经连续献血14年,达到12200毫升。”

12000多毫升的血液是什么概念呢?献血车上的医生说,12000多毫升血液有25斤重,相当于一个健康成年人血液总量的3倍,等于全身换血数次。

今年39岁的范栋是邹城文化执法大队的一名执法人员,不仅连续14年来献血,他还是邹城第一个报名参加中华骨髓库干细胞捐赠的人。范栋第一次献血是2003年的1月,说起为什么去献血,范栋提起了他因为受父亲影响而从小梦想着当兵,虽然因为自身的视力原因,范栋当兵的梦想破灭了,但当不了战斗英雄,他想从其它的方面为他人做出奉献。

献血证.jpg

“每当我们家庭聚会的时候,父亲还是拿出比较老的照片、相册,给我们这些晚辈们说,不论你身居何职,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一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范栋说。

父亲.jpg

父亲的教诲范栋铭记在心,为达到献血指标,他扔掉了烟枪,告别了酒杯,坚持步行上下班,尽管这几年无偿献血也获得了各种荣誉证书和邹城市道德模范,但他并没有满足,在前段时间,青岛一位13岁的小姑娘与他干细胞配型的成功让他喜出望外,为尽快救治病人,他马不停蹄赶到了济南山东省立医院进行干细胞的捐献。

步行.jpg

范栋说,每天早晨自愿采血,下午打动员剂,那5天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是想到青岛的小姑娘在等待着造血干细胞,他就忍住了。

“在我躺在这个床上的时刻,就是青岛那个小姑娘身体内原有的造血干细胞清空之时,如果我这一刻选择了退却放弃,我就是亲手对她生命的终结,我必须要坚持,我不能放弃。”范栋说。

干细胞.jpg

最后干细胞移植的手术取得了成功,这让范栋欣慰不已,就在近期,那位青岛的小姑娘也给范栋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为我捐献骨髓的爱心叔叔,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你的爱心给了我希望,是您为了我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忍受着一次次的穿刺之痛,让我有了勇气面对一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