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二期初级培训班
2017-10-22 20:33:32 来源:大众网

 

\

 
\

大众网日照10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淑慧)为更好地保障我市临床供血需求,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一直重视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能力的培养,10月21日上午,在血站三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度第二期志愿者初级培训班,通过各大队的积极纳新,共有90余名新晋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玉国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高尚的追求,既锻炼自我综合能力又有助于提高领导和管理水平,增强责任归属感,同时也搭建了施展个人才华的平台,提供了对个人职业生涯设计验证的机会。来自宣传科、采血科的专业人员分别以《血液知识及志愿服务内容》、《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及现场操作》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培训内容采取了问答、电影纠错和情景再现等别开生面的方式,打破了原来的培训模式,让志愿者们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获取了知识和技能。最后,志愿者还现场通过模拟人亲自操作实施了心肺复苏急救术。培训结束,大家有秩序地参观了中心血站的各个科室,工作人员现场教学,让志愿者们对于一袋血的流程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此次培训圆满成功,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还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