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这事不需要任何理由!”千余清华学子排队无偿献血
2017-10-22 18:33:39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记者 邵铖报道)2017年10月22日,清华大学紫荆学生区1000多名学子齐聚紫荆学生区,上演千人献血的震撼场面。
  
  “我们这次的主题叫做‘第一次’,专门针对一些新生群体。从开放报名开始,同学们就要我们扩容,从最开始的700人一直扩大到了1100人,每一次都能爆满。” 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干部马欣欣告诉记者,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数、献血总量及骨髓库入库人数均创下清华单场无偿献血最高纪录。
  
  据了解,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公益情怀与志愿精神,清华大学自2013年起形成每学年举办“第一次”、“岁末愿望清单”、“青春的献礼”和“毕业•纪”四次主题献血专场。2017年4月9日起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首次引入成分血捐献活动,现在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许多清华学生的公益必修课。
  
  “汶川地震的时候,北京献血量的六分之一都是清华的师生献的,我觉得这个传统很好,作为清华学子,我要传承发扬下去。”提及前来献血的原因,来自人文学院的学生王子琪如是说。来自生命学院的学生夏宇则表示,大量的血液存储是改善现代医疗条件的必需品,献血是一个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去做的事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