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伙为5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她带来新生希望
2018-01-14 03:32:52 来源:芜湖新闻网

一封寥寥数语的邮件将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到了一起,更为一个家庭带去了新生的期冀。2018年1月8日上午,在芜湖工作的小伙梁海洋正式成为芜湖市第10例、我省第1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18年的江城第1例捐献者。
  
  1989年出生的梁海洋是合肥市庐江县人,现就职于芜湖市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他在华南理工大学就读时参与无偿献血,并在此过程中看到中华骨髓库的宣传资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2010年10月,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意外的是,2017年11月,小梁收到初配成功的通知。“通知是以电邮形式发送的,当时还真不确定。”小梁说。他马上拨打了广东分库的电话,确认了这个他视为的“惊喜”。
  
  在2017年的下半年,梁海洋做过一次鼻腔手术,身体本身正处于恢复期。但对于这次的捐献,他并没有犹豫,并且主动做起父母的工作。决定捐献后,小梁抽血进行高配,并进行了体检,两项结果全通过后,1月3日,他在市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合肥,住进了安徽省立医院。“每天2针动员剂,可能是我的体质原因,对这个药水比较敏感,反应挺大。头疼了4、5天,一直发热、出虚汗,整晚地睡不着。”这些,他都咬牙挺了过来。1月8日上午,2个小时的采集顺利完成。红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采集过程,梁海洋都很辛苦,但他从头到尾没有一句抱怨。
  
  因为动员剂带来的反应,他在捐献后又留院观察了一天,1月9日中午才从安徽省立医院回到芜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小梁捐出的144毫升干细胞,已于8日送往上海,输入一位5岁的女孩体内,为这个罹患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孩子带去新的希望。而女孩接受干细胞后,病症将获得100%的治愈。
  
  回到芜湖后,梁海洋还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上班。对于自己的这个决定,他感到很自豪:“我还收到了小女孩父母的一封手写感谢信。希望这个孩子能早日健康起来,快乐地学习、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