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无偿献血感恩曾帮助妻子的人
2018-03-03 23:52:03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3月2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前坪,献血车旁已经排起长队。当天正好是元宵节,该院联合长沙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展“献血汇爱心·携手创文明”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医院和辖区共14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与活动。据统计,93人成功献血,现场共采血34600毫升。

在排队献血的队伍中,医护人员占了很大部分,其中,该院重症监护室的90后男护士罗海源已是第8次参与无偿献血。“在ICU见证了太多的生死,我了解血液对抢救病人的重要性。”罗海源说,2017年,他们为了抢救一位大出血的产妇,一晚上用了几十袋血,最终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伤害,还能救人,何乐而不为”。

29岁的陈协峰来自娄底,作为一名患者家属,他也是爱心志愿者中的一员。去年12月6日,陈协峰的妻子在过马路时遭遇车祸,被紧急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救治。由于妻子是创伤性休克,4天内共输了30袋成分血,入院当天就输了16袋,最终挽回了生命。

“妻子全身的血都是别人的,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报社会。”陈协峰说,经救治,妻子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得知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献血能救助他人,能献多少就献多少”。

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介绍,医院每年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每次都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表示,目前血库的库存比正常的库存少近3000个单位(200毫升为一个单位),库存比较紧张。左正荣呼吁,有意愿的市民可去街头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补充库存,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

本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徐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