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时节旧衣回收箱爆满
2018-04-24 21:53:06 来源:汉网

公司表示每周会定期清收,合适衣物转赠贫困家庭

\
旧衣回收箱收到不少市民捐投的衣物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谢冰林)每逢换季,大家多多少少都会为整理出的大堆旧衣物犯愁,丢掉可惜,留着又无处安放。近段时间,不少小区内陆续出现了旧衣物回收箱的身影。可市民罗先生发现,放在小区里的旧物回收箱前堆满了衣服,他担心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清收,这些旧衣没有起到“变废为宝”的价值。

罗先生说,他住在后九万方路的长航小区内,前段时间,小区里安装了一个旧衣物回收箱,刚出现时,得到了不少赞赏,街坊们都把旧衣服、鞋子、棉被等物品放到箱子里。

“以前也许还有人将不穿的衣服送人,但现在谁要穿你的旧衣服?”罗先生说,没有这个回收箱时,他只好将旧衣鞋当生活垃圾扔掉,现在有了这个回收箱,可以捐给需要的人,他觉得这种做法很好。

可罗先生发现,居民们都积极将旧衣服放到回收箱里,却很少看到有工作人员前来清收。他担心这样下去,这个回收箱就没有起到应有的价值。

23日上午,记者来到罗先生居住的小区看到,这个旧衣回收箱漆成了蓝色,1米多高的箱体上面有“一家衣善”的字样。依照指示,摸到投放入口“小铁门”上的凹槽轻轻一拉,便可打开投放衣服。

记者打开凹槽看到,里面已经堆满了打包好的旧衣物,还有三大包旧衣物因投放不进去,只好放在了箱体外。

记者拨打了箱体上客服电话,联系上“一家衣善”湖北区域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周都会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旧衣回收箱清收衣物,市民无需担心。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在武汉市约有500多个旧衣物回收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会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制作成为地毯、填充物料、鞋垫、建筑材料、热能制造等。

记者谢冰林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