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
2018-05-08 23:19:57 来源:汉网

6所防空防震科普馆免费开放

武汉晨报消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周志高)昨日,一场“难忘5·12,建设平安武汉”电视访谈节目,拉开今年我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的序幕。

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将从5月7日持续到14日,主题为“不忘初心防灾为民”,我市将组织开展多场应急疏散演练。

今年的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民防主管部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避险疏散演练。位于黄陂木兰花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湖中学南校区、江夏东湖路学校、新洲李集街、东西湖金山大道的6所防空防震科普馆也将免费开放,市民可提前预约参观,各学校、单位、社区可组团前往。

据了解,木兰花谷为国家级防空防震科普馆,馆内设5D影院、图文厅、地震环幕体验屋、VR模拟体验等,可以让体验者感受到4级、6级到8级地震的不同震感,学习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技巧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