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头向陌生人求微笑合影 "微笑日"12名志愿者收到280多份温暖回应
2018-05-09 16:46:23 来源:汉网

 

\

志愿者街头邀请陌生人微笑合影 通讯员庞爽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韩玮 通讯员庞爽)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为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12名志愿者走上武汉街头,寻找陌生人微笑合影,传递微笑与善意。

12人当天分别到江汉路、汉街、欢乐谷、东湖绿道、武汉长江大桥。陌生人包括环卫工、外卖小哥、老人、孩子、外国友人、店铺售货员……,当天共邀请410余人,拒绝者仅120余人。

“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其实很紧张,虽然平时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女生,但要我去找陌生人合影,还是很忐忑”,活动一开始,志愿者李鑫心里十分没谱,但是被“传递微笑和善意”的理念驱动,还是愿意突破“心中障碍”对陌生人主动释放善意。

可能由于赶路匆忙或内心羞涩,也可能是对陌生的恐惧,在寻找陌生人合影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遭遇到拒绝与漠视。然而向世界释放善意时,多数还是会回报以同样的温暖,志愿者们采集到了200多位陌生人的微笑合影,并收获了意外的感动:志愿者项婧雯在邀请一位环卫工人合影时被拒绝,环卫工说:“我身上很脏,而且我笑起来不好看”“可是我觉得您笑起来很好看啊,所以我想和您合张影呢!”最终,环卫工师傅羞涩地整理了一下衣裳,对着镜头笑了起来。

事后,项婧雯感慨:“当环卫工人因为自己衣服脏而不愿与我合影时,我觉得很心酸,城市这么美丽,不都是因他们的辛劳付出吗?他们理应骄傲地让城市看到他们的微笑,最后能够成功将微笑传递给他,我真的很开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