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润中美慈善榜公布
2018-06-16 21:29:30 来源:中国慈展会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中美慈善榜》(Hurun USA-China Philanthropy List 2018),列出了中美两国过去一年个人捐赠额超过500万美元的慈善家。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都统计在内。若以企业名义捐赠,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后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

\

2018胡润中美慈善榜TOP10

\
\
\

美国首善87岁的乔治•索罗斯捐赠额突破1000亿人民币,占整张榜单的近一半。

“我在人生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理念架构,它既帮助了我经营对冲基金去赚钱,又使我以政策研究慈善家的身份去用钱。”2015年1月,85岁的乔治•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慈善和管理资产两者不可兼得,未来将退出金融界全力推动慈善事业。

3位捐赠超百亿人民币

\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

前几天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斥资158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购买了一处124英亩大的农场,将其作为他女儿的大学毕业礼物以支持她的马术爱好。除了实力宠闺女,两人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个人慈善基金会。自2000年以来,他们的捐款已超3000亿人民币。

\

沃伦•巴菲特

至2017年,他已经在过去的十过年间,累计向慈善机构捐款高达275.4亿美元。并且他公开表示,将会把自己99%的资产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他的两个儿子以及一个女儿不会从他这里继承继续当亿万富翁的财产。

\

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

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在有生之年通过慈善组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捐出他们持有的99% Facebook股份。他们的的重点将集中在三个方面:改进教育、推进科学以及争取正义和机会。扎克伯格夫妇还签署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这是由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共同发起的承诺,激励亿万富翁们将他们的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

\

美的何享健以75亿人民币的捐赠额成为华人首善

编制方法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中美慈善榜。上榜的中美慈善家要么居住在中国或美国,要么在中国或美国出生/长大,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的。

胡润研究院调查了许多全球最富有的企业家,也交叉核对了来自最新的报道、新闻发布会和慈善基金会档案等。也参加了慈善领域的会议和活动,拜访了专家、学者、记者、业内人士和慈善家本人。

追踪中美两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许多人不愿公开自己在慈善领域的贡献。然而,第一张胡润中美慈善榜是迄今为止最严肃、最权威的努力,列出了中美两国最慷慨的慈善家,并介绍了他们捐赠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