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误入车流 一群车主为他们围起临时通道
2018-06-16 12:56:4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顾园园 图)6月12日上午8点钟,宿迁发生了暖心一幕:两名盲人不小心误入熙熙攘攘的车流中,此时几名过路的车主自发地停下车来,将车围成一个半环形的临时通道,帮助这两名盲人安全回到盲道。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当时是早高峰,但在此过程中,所有车主没有鸣笛,也没有催促,而是对着这两位盲人喊话,引导他们回到盲道上。

\

这一幕发生在宿迁市区华泰御花园小区西北角的十字路口。记者了解到,当时,这两名盲人结伴外出到附近买早点,结果在回程时,不小心走进了车流里。“当时先是一辆银色的小轿车自觉停了下来,给他们让路。”目击者回忆,车主是一名年轻小伙子,当时其中一位盲人的手杖已经戳到了他的车身,这位小伙子仍旧没有催促,静静地等他们通过。

\

同时,其他车主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开始自发地把车围城一个半环形,将车道暂时封住,保证这两名盲人能安全地回到盲道上。虽然当时是早高峰时间,而且该路口车流量较大,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车辆鸣笛催促,还有不少车主自发地为他们两人喊话指路。

待两人回到盲道后,这些车慢慢地开走。“谢谢!非常感谢!”从目击者口中得知刚才所发生的事情后,两位盲人向这些素不相识的车主连声道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