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车开进武汉东湖绿道 城市名片又添文明风景
2018-06-17 23:10: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陈虹)6月17日,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前往东湖绿道游玩的市民觉得与平时不一样——“东湖序曲”广场前多了一辆白色的献血车,不时有游客经过时停下脚步,咨询、填表、体检、登车献血。

\

亮相东湖绿道的献血车吸引着游客们纷纷前来咨询、体检。

\

李先生和女友相约献血,远道而来的父母为他们加油鼓劲。

\

这群年轻人刚刚结束高考,就迫不及待地以献血纪念成年。

\

欣赏过东湖的美景,从山东潍坊来汉旅游的郑小姐兴奋地和同伴为爱挽袖。

据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中心爱心献血车首次开进武汉东湖绿道。东湖绿道自开通以来一直受到市民追捧,游玩热度有增无减。就在一周前的6月9日,正是在东湖绿道成功举办了湖北省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大型庆祝活动。也是因为东湖绿道的全力支持,今天尝试停驻献血车方便爱心市民,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共有18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了5500毫升热血。今天全市共有590人捐献了1020单位(1个单位为200毫升,共204,000毫升)救命血。

献血车医护人员同时提醒:天气炎热,请准献血者们注意保证足够的休息,多饮水,清淡饮食;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喝酒消夜的朋友请暂缓献血,还有服药、饮食油腻等情形,很容易影响肝功能,无法通过献血前的检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