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发现白化毛冠鹿
2018-06-23 15:22:59 来源:湖北日报

\

图为:5月10日,红外相机拍到白化毛冠鹿全身。(图片由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余辉亮、黎佳沙)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学研究院6月22日介绍,该院在收集整理今年上半年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惊喜发现4张较为清晰的白化毛冠鹿照片。这是神农架国家公园2007年开展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以来,首次拍到白化动物影像资料。

4张较为清晰的白化毛冠鹿照片,来自安装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内海拔1633米的四方台红外线相机。这台相机首次捕捉到白化毛冠鹿影像的时间是今年5月4日10时18分,可惜只拍到了毛冠鹿的身体没拍到头部。5月10日11时42分,这台相机拍到白化毛冠鹿全身。

神农架以“白化动物之谜”闻名国内外。目前,神农架有照片、实体或标本等确认的白化动物有白麂、白熊、白鼹鼠、白大鲵、白蛇、白乌鸦等10余种。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白化毛冠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我国的特有物种。

2007年起,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先后采购了200多台红外相机,分发到科学研究院、管护中心等20多个下属单位,用于开展野生动物科研监测。目前已拍摄到金丝猴、林麝、黑熊、白冠长尾雉、红腹锦鸡等各类野生动物100余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