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33家医院加入"慈善医疗众筹"平台 善款与医院收费系统无缝对接
2018-06-23 13:47:5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姜颖)昨日,武汉市普仁医院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正式签约入驻“慈善医疗众筹平台”,顺利实现医院收费系统与慈善平台的无缝对接。至此,全省有133家定点医院加入慈善医疗众筹平台,53家医院实现对接,累计筹集善款776万元,拨付善款683万元,惠及984名大病患者。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康锋介绍,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众筹善款与医院收费系统无缝对接。筹款者可很便捷地通过这个平台发起筹款,随时通过手机端向医院拨付,立筹可用、边筹边用。募集的善款只能用于治疗,不能提现,保证了善款善用。目前,该平台已接入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数据库,实现了对众筹者经济状况自动核实,贫困患者无需再开证明。
  
  武汉市普仁医院院长徐大勇告诉记者,医院每年资助和减免贫困住院患者医疗费近千万元,去年还成立了“普仁康福慈善基金会”。
  
  如何得到救助资金?徐大勇表示,即日起,凡在市普仁医院治疗的困难大病群众,可通过扫描“慈善医疗众筹”项目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省慈善总会对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支付费用有困难的患者,提供每人2000元到5000元的大病救助资金。普通疾病救助2000元,重症5000元,大学生重症最高将达到1万元救助。所筹的善款可在3年内自主多次使用,也可转赠其他贫困患者,三年后未用完,资金将转入慈善大病救助项目。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