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孝女带着爸爸来汉上学 陈春林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2018-06-27 23:45:40 来源:汉网

广西孝女带着爸爸来汉上学 陈春林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党波涛)去年8月31日,长江日报曾以《广西“最美孝女”带着爸爸来汉上学》为题,报道了华中师范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春林的孝心故事。26日获悉,陈春林日前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据悉,全国只有10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据悉,陈春林9岁时,母亲突发脑溢血离世,15岁那年,父亲又突发脑梗瘫痪。自此,她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的重担。为了让父亲尽快康复,陈春林每天要为父亲做4个小时的全身按摩,还经常抽空到县城附近的彩灯厂做零工。2017年,她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决心带着父亲上大学。学校了解情况后,专门为父女俩准备了教职工宿舍。每天,陈春林在学校附近的菜摊买菜,然后回家做饭,照顾父亲吃饭。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大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