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单身狗”比已婚者更易患心脏病和中风
2018-07-01 04:08: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高翔)近日,一项发表在心脏病学领域权威杂志《Heart》上的研究称,婚姻可以保护人们免患心脏病或者中风。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未处于婚姻状态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和关系并的风险升高42%。从未结婚的人死于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也升高42%及55%。江城专家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关于婚姻对心血管疾病影响的数据,但一些负面情绪确实会导致心血管问题。

该研究涉及超过2000万42-77岁的来自欧洲、北美、中东、亚洲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人群。研究人员对这些数据的汇总分析发现,与处于婚姻状态的人相比,从不结婚、离婚或鳏居的人士,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明显升高。从未结婚的人死于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比已婚者增高42%和55%。

“单身狗”真的更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吗?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江城多位心血管专家,他们均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关于婚姻对心血管疾病影响的数据,但长期单身者缺乏婚姻幸福感,更容易被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左右,交感神经活动增强,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从而引起冠状动脉收缩,容易诱发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

“与饮食结构不科学,作息不规律、吸烟喝酒一样,生活压力大,负面情绪也容易导致心脏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干学东表示,近年来,由于情绪导致的“心碎综合症”有逐渐高发趋势,该病症临床表现和心梗相似,有2/3的患者在发病前经历过负面情绪事件。干学东提醒,遇事切忌大喜大悲,要注意控制负面情绪,排解压力,需要时寻求医生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