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接诊”4名中暑乘客 武汉地铁所有车站备好防暑降温物品
2018-07-01 04:03:27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天气炎热中暑突然头晕目眩,正好碰到地铁小哥哥,谢谢你们,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27日晚上7时许,网友“武警职院小王老师”发表微博,感谢地铁工作人员的出手相助。

当天中午,小王老师在太阳底下曝晒了一段时间后钻到地铁站内,途经地铁1号线循礼门站站厅时晕倒,被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李扬发现,一把扶住。李扬发现乘客全身直冒冷汗,无法站立,就将他扶到附近座椅上休息,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中暑。确定小王老师近一两天没有吃消炎药后,李扬拿来藿香正气液和葡萄糖水给他喝,“半个小时后,就好了”。李扬说,近一周持续炎热高温,中暑乘客增多,仅27日一天就“接诊”4名中暑晕倒乘客。

28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武汉地铁所有车站都已备好了十滴水、藿香正气液、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如果乘客有不适,可以找站内值班人员寻求帮助。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乘客,天气炎热,市民出门前请避免空腹并随时补充水分;身体状况不佳的乘客如需出行,请尽量选择平峰时段,以免客流高峰更易导致中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