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早产儿长成漂亮小姑娘
2018-07-01 04:02:16 来源:汉网

一位埃及爸爸来信感谢武汉医生救了女儿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去年今日,如在眼前,我的女儿出生了。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谢谢所有帮助过她的人,我将永远记得你们。”2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接到一封来自埃及的感谢信。去年,阿米尔博士妻子在汉早产,宝宝仅25周大,窒息缺氧,经过医护人员72天的精心照料后成功存活,现在是个一岁的漂亮小姑娘。

去年6月,埃及留学生阿米尔博士高兴地迎来了探亲的妻子,还有她肚子里的小宝宝。6月28日,妻子因为细菌感染出现早产迹象,在省妇幼保健院生下了胎龄仅25周的小女孩。宝宝体重1斤半,皮肤是胶冻状,一碰就破,呼吸不好、体温低、血压低,还出现了窒息缺氧。新生儿科主任夏世文立刻组织医护人员把宝宝接回新生儿科。

插上呼吸机,这个埃及宝宝和医护们一起开始了艰难的“求生之路”。住院当天,医生就给夫妻俩讲解了开奶和储存运送母乳的方法;科室安排了护理组长专护;每天上班,管床医生胡长霞就立刻去看她,为她的每一个身体指标而揪心。一个月内,宝宝扛过呼吸关,撤下呼吸机,大家都松了口气。

可没几天,因为早产儿抵抗力极差,小家伙出现肺出血和细菌感染,需要重新插管。当时,医生们很难过,心理压力也特别大。但阿米尔的一番话却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我永远都不会放弃宝宝,我相信你们,请放心给她治疗!”医护人员扛着压力继续给宝宝救治,她的情况越来越好。“小家伙体质好了,也有了精神头儿。她醒着的时候,一双大眼睛盯着人看,喜欢哼哼唧唧要抱抱”,胡长霞说。

72天后,这个“巴掌宝宝”先后挺过了呼吸关、喂养关、感染关等致命难题,体重长到了3.6斤,出院回家。今年1月,母女俩回到埃及。6月28日是宝宝的周岁生日,阿米尔特意通过微信给胡长霞发来感谢信和宝宝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