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教师禹诚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
2018-07-01 13:45:34 来源:汉网


  我市已有83位“中国好人”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何劲)记者6月30日获悉,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扎根中职教育25年的我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之敬业奉献类好人。自此,我市共有83名“中国好人”。
  
  1名全国技术能手、2名湖北省技能状元、7名湖北省技术能手、3名武汉市技能状元、11名武汉市技术能手,这是“武汉数控梦之队”精英团队的队员,而他们的“总教头”是46岁的禹诚。2016年,她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2017年,当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1993年,禹诚走出原华中理工大学的校门,走上了武汉第二轻工业学校的讲台。20多年里,她担任过工科专业从基础课到专业课、实训课等十几门课的老师。无论基础多么差的学生,她都不厌其烦地耐心辅导,直到学生弄懂为止。学生因“亲其师”而“信其道”,曾有几个班的学生联名写信要求她来上课。
  
  2008年南方大雪,为了全国技能大赛的训练和备战,她每天冒着大雪,步行几里路到学校讲课、辅导,并细心照料集训学生的生活,这种精神深深感动并影响了数控集训队的师生。由于数控技术人才奇缺,一些企业和高职院校不惜重金揽才,她都谢绝了,始终扎根在中职教育的天地里。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8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