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首支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
2018-07-07 16:14:29 来源:汉网

百名志愿者助力防空防灾心理救援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文翔)6日上午,在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武汉市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伍成立暨受旗揭牌仪式,100名以女性为主的专业队伍,将为武汉防空防灾心理救援工作增添新力量。

今年以来,市民防办和市妇联联手,决定依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建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该队伍是不脱离生产和工作岗位的群众防空组织,是国防后备力量。

“经过选拔,100名来自全市从事心理学工作的干部、职工、教师和医务工作志愿者,组成了武汉市首支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队员们全部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80%以上是女性成员。”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副队长付焱介绍,现阶段队员们主要是进行人防心理防护的培训和学习,当出现灾难时,便会集结投入心理救援工作。

据介绍,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通过平时严格训练,在未来军事斗争和重大灾难事故中,将针对民众对战争的态度、对政府的信任程度、拥战情绪、战斗意志以及在危难时刻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开展心理救援工作,消除战争与灾难给民众带来的心理震荡,树立在困难条件下坚持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为赢得未来防空袭斗争胜利和战胜重大自然灾难事故提供强大的精神保障。

目前,包括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伍在内,武汉市民防办已组织了8支专业队伍,涉及医疗、消防、运输、通信、抢险抢修等领域。这些队伍在过去的防灾救灾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明年还将成立信息防护专业队伍。

武汉市民防办指挥通信处调研员林坚表示,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的成立,将推动武汉市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建设多种类、深层次发展,推进政府防灾救灾能力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