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重点交通路口创建“流动红旗路口”
2018-07-10 13:07:04 来源:汉网
  奶奶级志愿者早晚高峰 每天准时上岗值守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祝丽芳 韩通)“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9日下午,64岁的文明交通劝导员艾金和像往常一样,来到江岸区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口上岗值守,腰间别着的小广播反复播放温馨、具有人生哲理意义的宣传语。
  
  每逢交通灯亮起时,他便摆动小红旗,吹响小口哨,指挥行人、非机动车在红灯时等候,在绿灯时有序通过斑马线。在这个繁华路口,像他这样的志愿者共有9人,分布在路口不同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江岸区劳动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7:30-9:30,下午4:30-6:30,辖区22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就会身着志愿者服装走上街头,准时来到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口、解放公园路惠济路口等重点路口值守,在早晚高峰时段,耐心劝导行人、非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志愿者们从不间断工作。
  
  市民赵先生说,每天早晚去解放公园锻炼,每每经过惠济路口,看着这些挥动着小红旗的奶奶级的志愿者,都充满敬意,对小广播播放的“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这样的人情化“鸡汤化”提示语大加赞赏。
  
  为贯彻落实“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决策部署,以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建设迎接军运会的举办,江岸区在辖区沿江大道三阳路口、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口、建设大道黄浦大街路口等11个重点交通路口,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持续开展争创“流动红旗路口”活动,加强文明交通劝导管理,推行文明排队、礼让斑马线活动,播放文明过马路小广播,发放文明交通温馨提示卡,普及交通法规,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江岸区文明办介绍,全区将强化结果运用,每月定期对11个文明交通路口进行考核,实地检查各重点路口文明交通劝导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每个季度组织评选,授予分值最高的重点路口“流动红旗路口”称号,并将文明交通劝导纳入全区文明城市建设目标任务绩效考评,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责任街道予以扣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