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路口志愿“站岗” 引导市民文明礼让出行
2018-07-27 23:57:32 来源:汉网

\

260路、263路驾驶员头顶烈日宣传文明礼让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 摄 信息来源:鲁娟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沈惠芳 实习生孙佳悦)“师傅!红灯亮了,电动车麻烦先停下等候!”“有行人过马路,请车子在斑马线前礼让一下!”……7月25日上午,武汉公交260路司机李勇刚、263路司机刘雄等公交司机志愿者头戴小红帽,举着“文明礼让,你很棒”的卡通示意牌,在蔡甸区常福开发区常禄大道与玛瑙三路的十字路口,志愿劝导机动车车主、骑电动车的市民和行人等文明礼让出行。

常禄大道与玛瑙三路十字路口附近的福兴社区居民众多,而常禄大道、玛瑙三路等附近道路路宽、车少,少数居民和过往电动车往往习惯性地在路口抢行甚至逆行等。公交260路和263路的起点站正好也在福兴社区旁,为引导大家礼让行人,文明出行,两条公交线路的15名司机每天都会轮流利用休息时间,早晚高峰时段到附近道路的路口志愿“站岗”,手举“文明礼让,你很棒”的卡通示意牌,引导过往行人、骑电动车的市民和社会车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等。

公交260路和263路的司机志愿“站岗”劝导活动已坚持了近3个月。“这段时间天气确实热,但我们的志愿坚守也很值得,因为可以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文明礼让出行。”李勇刚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