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栽倒路边 众街坊抬上救护车
2018-07-11 18:19: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

图为:社区群干和志愿者救助徐爹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高原 黄丹璇 通讯员杨柳)八旬老人因缺氧突然倒在路边,连呼喊的力气都没有,所幸被热心街坊及时发现。大家抬着担架在狭窄的路上小跑200多米,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得到及时救治。

昨日中午12时许,武昌保安社区志愿者李汉君在社区里巡查,突然发现89岁的徐爹爹躺在地上呻吟。原来,徐爹爹几分钟前出门时,突然歪倒,不能走路。

李汉君立即联系社区,群干们和街坊迅速赶到现场,大家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因老人头部和手上都有外伤,群干紧急调整其姿势,并简单处理伤口。期间,社区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对方焦急不已,直接赶往医院等待。

因此处远离马路,且有台阶和陡坡,救护车无法入内,众人抬着担架一路小跑了200多米,这才抬上救护车。医生介绍,老人因哮喘缺氧,血氧含量极低,幸亏送医及时,不然有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徐爹爹的家属告诉记者,老人情况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