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多名市民中暑进医院
2018-07-17 15:37:0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医生提醒户外工作者 多补充水分并注意散热

\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彭夏丽)女子户外逛街数小时心慌头晕,厨师连续冒高温工作四肢无力,农民工户外作业半天全身发麻……原来,他们都是出现了中暑症状。记者获悉,连日高温天气,一些市民出现中暑情况进了医院,医生提醒,高温天气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和休闲时,要注意防止中暑。

前日,35岁的黄女士在汉正街附近逛街,一连逛了数小时,下午6时她出现心慌呕吐等症状,在朋友的陪同下去往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接诊的副主任医师刘霖诊断,她是由于在高温的户外活动时间过长导致的轻微中暑,经过及时补充电解质、降温等治疗,目前,黄女士已经好转出院。

无独有偶,41岁的刘先生目前在江汉区一家酒店担任厨师工作,这几天酒店一直生意很红火,吃饭的人很多,前日他从中午之后就没怎么休息,虽然后厨开了空调,但他离煤气灶比较近,还是感觉比较闷热,他也并没有太在意。直到晚上下班,才感觉自己头晕无力,全身使不上劲,赶紧让家人把自己送往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他在急诊就诊的时候,体温已经高达39.6℃,经过积极治疗之后情况好转。

同样出现中暑的还有36岁的农民工曾师傅,前日他从早上7时起便和工友们一起在工地露天作业,中午休息一会儿后,下午又工作了几小时,此后便感觉自己全身乏力、恶心呕吐、全身发麻,人也站不稳,工友赶紧把他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检查发现他已中暑,体内严重缺水,血液浓度较高,经治疗,曾师傅已无大碍。

刘霖医生说,连日高温,中暑病人也逐渐增多了,多数表现为四肢酸痛、全身乏力、脱水、抽搐、呕吐,病情严重时可出现休克,多脏器功能不全,一旦表现为热衰竭、热射病,死亡率就很高。她提醒市民,夏季高温尽量避免大中午在外工作或逛街等,也不要长时间暴露在户外。若需长时间暴露在户外或在室外进行体力活动,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护,多补充水分。一旦发现有人中暑,应将其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解开中暑者衣扣散热,用冷水毛巾敷在中暑者头部和颈部。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可以缓解症状,如情况严重者,应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绘图/刘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