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联手企业三镇布点爱心冰箱 让跑在街头的人感受城市温情 网友呼吁:"让爱心冰箱每年开展下去"
2018-08-06 11:32:12 来源:汉网

 

\

4日,长江日报联手爱心企业设立的“免费畅饮点”,向高温下的劳动者发放饮料 记者何晓刚 摄

\

5日,一名辅警在爱心冰箱网点处,取了饮用水一饮而尽 通讯员邵云 摄

点滴清凉,情暖江城——4日,长江日报联合格力晶弘冰箱、康师傅饮品,在武汉徐东、中南、唐家墩、后湖、王家湾、奥山世纪城、光谷、鲁巷广场、黄陂巨龙大道、金银湖等地布下10个爱心冰箱网点,为快递小哥、交警、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解暑饮品。

昨日,爱心冰箱活动传递的正能量受到各界好评,有企业申请加入传递爱心,网友纷纷通过长江日报各大线上平台留言,为大武汉点赞自豪,同时呼吁“我们都来接力点赞,让这个活动每年开展下去”。

4日10时至12时,记者在中南路冰箱网点蹲守,两个小时内不仅为爱心感动,更为户外工作者感动——快递小哥取水后深深鞠躬,湖南籍环卫工为武汉点赞,爱真的是双向流动的!

快递小哥取水后深深鞠躬

快递小哥郑开胜从附近门店取餐出来,注意到这台冰箱,仔细看完上面的字后,他从冰箱里取出一瓶水,对着旁边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工作人员忙说:“千万别客气,这都是小事情。”

郑开胜告诉记者,他每天从上午10时工作到晚上9时,酷暑天单子最多,也是天气最熬人的时候,1.5升的大瓶水每天要喝两瓶。虽然公司每个月都有降温补贴,但是总想省着点花,看到路上的爱心冰箱,让他心头一暖。“这几年,感觉大家对快递小哥都蛮关照的,让我们跑在一线的人也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很鼓舞人!”

不时有快递小哥路过,看到爱心冰箱上的标语,会心一笑,停下来,取一瓶水。“天太热,动一动就一身汗,平时每天带的水根本不够喝,这儿有免费饮用水,真好”。记者见到有快递小哥车前挡风玻璃处大水瓶子里面已经空了,提醒他多拿一瓶水路上喝,但小哥摆摆手说,“不拿了,别人来了也需要,多留一瓶是一瓶”,说完,骑着电动车又忙去了。

湖南籍环卫工为武汉点赞

“我把大家都叫过来了!“中南路片区的环卫小组长梁龙兴看到爱心冰箱后,激动得把工友都招呼了过来。大家排队领水,一张张黝黑的面庞,笑容洋溢。

“早上4点就出工了。”梁龙兴身着长袖长裤的环卫服,“虽然是长袖,但防晒、吸汗。”平时,我们环卫工都不带水出门,一来不够,二来拿着不方便。大家都带个空瓶子,银行啊,超市啊,哪里可以打水就打一些。

3年前,梁龙兴带着一家三口从湖南来到武汉,他说,觉得武汉挺好的,人也热情,互帮互助,很喜欢这个城市。

年轻辅警感谢活动贴心

“这个活动真好!为你们点赞!”5日18:00左右,东西湖海林广场一楼格力爱心冰箱网点处,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辅警小王路过发现这个爱心冰箱,有点意外,又有点惊喜,确认可以免费取用后,他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

年轻的面庞晒得黝黑。他竖起了大拇指,“因工作需要总是到处跑,买水不是很方便,在阴凉处稍作休息,发现这个爱心网点,感觉很贴心。”

爱心企业:小小举动微不足道

“爱心不需要声张”,格力电器武汉人士表示,格力专卖店已连续6年开放环卫工纳凉点,今年持续高温天气,全国多地掀起 “降温公益”风,我们希望在武汉也能延续爱心,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丝清凉,小小举动微不足道。

武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人士也说,美好生活需要大家共同构建,一瓶小小的饮用水,传递的是整个城市的气度和关爱,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有企业看到报道后,主动和本报联系申请加入此次公益行动,表示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武汉的户外工作者在夏天感受到来自整个城市的关注和关爱。

此次活动将延续到8月12日,欢迎户外工作者前来免费领取饮品。

网友:让这个活动每年开展下去

在记者蹲守的两小时时间里,所有来取水的户外工作者都只拿一瓶,“这是有人给我们献爱心,我们要是再有占便宜的心态,那可太不应该了。”一名送餐员说。

免费赠饮点成了网红“合影点”。爱心冰箱正处于中南路地铁口附近,人流很大,几乎每一位经过的行人都会驻足阅读海报上的文字,而后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分享传递爱心。

青山奥山世纪城爱心冰箱网点,格力店长徐艳说,在这里值班一天,看到很多一线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交警、辅警等顶着日头工作,路过爱心点却不好意思取水。工作人员只有热情迎上去,递到他们手中。

爱心冰箱活动传递的正能量让网友纷纷通过长江日报各大线上平台留言,为大武汉点赞自豪,同时呼吁“我们都来接力点赞,让这个活动每年开展下去”。

@逐鹿 方便了一线工作人员,这种活动要多多提倡!

@A+填天兵 感谢长江日报以及为活动提供帮助的单位,为老百姓做了一件真正有意义的好事!

@珊华 感动人心,了不起的大武汉!

@莉 为城市善举点赞。

(记者孙珺)

格力电器爱心冰箱门店地址

徐东店:武昌区友谊大道与秦园中路交会处

中南店:武汉市中南路附8号地铁D2出口

奥山世纪城店:青山区和平大道奥山世纪城1楼C区105-A108

东西湖店:东西湖海林广场一楼

金银湖店: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路特9号金盛国际家居一楼

后湖店:后湖大道汉口城市广场F区

唐家墩店:新华下路281号唐家墩工贸旁

王家湾店:汉阳21世纪7号门地铁J出口

日月山水店:武汉市黄陂区巨龙大道日月山水

鲁广店:光谷地铁站F出口负一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