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青年酒后夜游大桥掉江 随水漂流近30公里获救
2018-08-06 11:26:54 来源:汉网

 

\

救援现场 通讯员费保康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费保康 彭光辉 拜桂军)5日,一男青年酒后乘兴夜游武汉长江大桥时不慎落入江中,随水漂流近30公里后,在阳逻港附近江面被紧急出航搜寻的海事人员成功救起。所幸的是,这名男青年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5日清晨6时11分,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航行船舶报告,发现在建的青山长江大桥水域有人溺水,随水漂流。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立即通知武汉青山海事处工业港执法大队紧急出艇搜寻救助,执法人员随即乘海巡12224号艇迅速赶赴该水域。

执法人员一边通过望远镜展开搜寻,一边通过无线电话发布有人员落水的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关注水面情况,避免二次伤害。

清晨6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青山长江大桥附近的王家屋锚地3号红浮水域搜寻到这名男青年。

由于男青年被发现时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海事执法人员无法从水面直接将其捞起。情急之下,有执法人员用缆绳圈住男青年腰部,另有执法人员趴在海巡艇甲板上用手紧紧攥住男青年的手,让其头部处于水面以上。随后,海巡艇拖着他,慢慢地驶向岸边。行驶1.5公里后,7时20分,执法人员终于将男青年安全送抵位于长江北岸的阳逻港码头。在紧急赶到现场的长航阳逻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医护人员用担架将男青年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这名“95后”男青年是山西人。4日上午,他乘Z264次火车由广州到武汉。喝了一斤白酒后,他于5日凌晨3时左右行走在武汉长江大桥时,迷迷糊糊中不知是什么原因就掉入江中,随水漂流3个多小时后被救起。目前,该男青年经阳逻当地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