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停留在20年前 八旬老人"找家"在轻轨站迷路
2018-08-08 17:08:3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刘爽)3日,武汉轻轨太平洋站站厅里,一位84岁老奶奶不记得回家的路。轻轨工作人员通过老人携带的黄手环,帮其找到亲属。

轻轨太平洋站值班站长朱诗瑶7日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3日晚8时10分,她在巡站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站厅2至3分钟,迟迟不出站。起初,她以为老人在等人,可又不见有人来,于是上前询问。

老人告诉朱诗瑶,自己想回家,但不知道家在哪儿。朱诗瑶把老人带到凉快的车控室,让老人先休息一下,并买来矿泉水和食物,与老人聊起来。可无论是问家庭住址还是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都不记得了。

交谈中,朱诗瑶发现老人手腕处有一只黄手环,就好奇地取了下来,发现里面有一个二维码,手机一扫码扫出了老人的相关信息及家人的联系方式。

很快,老人的女婿赶到车站。他介绍,老人今年84岁,但记忆还停留在20年前。当时,一家人住在太平洋站附近。如今,一家人早就搬到汉阳居住了。可能在老人的记忆里家还在太平洋站附近,所以她就坐轻轨到了太平洋站“找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