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推进主题实践活动 “日行一善”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
2018-08-17 09:51: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何苗 张惠荣 吕作武 倪望明 林奎)“身边同事现在都有了一个共同认识——‘日行一善’不是为了图回报,更不是为了受表扬,就是我们武汉公交1.6万司机人人都应该有的‘标配’;‘日行一善’也只是需要我们用真情与爱心,做好每一天的服务工作,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温暖乘客、温暖社会……”16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公交行业交流分享会举行。会上,省劳模、武汉公交741路司机李福斌登上讲台,以《用匠心守初心载爱前行》为题,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践行“日行一善”的体会与感悟。

旨在鼓励员工从点滴小事、点滴善举做起,不断优化服务,用心关爱乘客,2016年9月初,武汉公交集团发起倡导“日行一善,德润江城”主题实践活动,并将该活动纳入武汉公交集团员工的最高奖——“总经理特别奖”的表彰范畴。活动开展以来,3万武汉公交人积极响应,纷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担当不断优化公交服务,善行义举层出不穷,先进人物、模范群体不断涌现。该活动还得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的高度肯定。

今年5月,市交委决定推广武汉公交集团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推进“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在城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和道路客运行业中组织实施,积极倡导在铁路、民航、邮政等领域组织开展。3个月来,“日行一善”活动在我市交通运输全行业上“天”入“地”,不断落地生根,并随着车轮走向荆楚大地。全行业善行义举层出不穷,先进人物、模范群体不断涌现,城市交通窗口每天都在上演着一件又一件的“暖心”故事。

市交委负责人说,“日行一善”活动的开展,优化和提升了交通服务质量与水平,提升了市民和乘客交通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助力实现“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社会道德新风尚,持续不断为城市文明添光增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