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汽车:17名的哥“合伙”做好事 他们的善举数以千计
2018-08-17 09:53:54 来源:汉网

\

出租车高考爱心送考

在众多参与“日行一善”的交通人当中,有个特别的“的哥”群体——17名“的哥”结成“捉急”小分队,他们“合伙”做的善事数以千计。他们把80多岁的爹爹感动得老泪纵横,把年轻姑娘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说:“开出租不仅仅为了挣钱,还要给社会挣一份温情。”

为把善事做到底  10多名的哥“联手”行动

建群联手干善事的“的哥”们,均来自华昌出租车公司。队长李红桥说,一开始,他们建这个群,主要是为了工作交流,是个“工友互助群”。后来,因为这个群里的成员们,车上的救援拉绳、电瓶救急线等救援设备齐全,大家便凭着一副热心肠,给在路上抛锚的社会车辆提供救急的帮助。这个“工友互助群”也就变成了“捉急”群。捉急,就是救人所急。群宗旨也由工友互助变为“救市民所急”。

李红桥和群里的工友们立下了一个群规,“入伙”做善事的人必须达到一个基本条件,三个必要条件。基本条件就是“孝”。“百善孝为先”,在家孝敬父母,出门才能真诚对待乘客。达到了孝的标准,再考核从业以来,无投诉、无事故、有公益心三个条件。

李红桥说,“捉急”小分队成立3年来,他们活跃在武汉街头,给困在路上的车辆免费修车、拖车;帮乘客送还钱包、电脑等遗失物品;帮急需出行帮助的老弱病残人员免费提供服务。粗略统计,这些善事、善举不下200件,要是算上的哥日常单独做的好事,那就要数以千计了。

开出租车不仅是在赚钱  更是在“赚”正义和善良

从业25年的“的哥”冯善平在自己的车上挂牌承诺: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3年来,大约有300名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了他的车子。当得知冯善平一直是这么做的以后,不少老人表示,冯善平的善举,听后感觉心灵被净化。

家住台北路的残疾红娘庄美凤一直有个梦想,读电大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以便给更多的残疾人牵红线。但因为残疾,她无法出门上学。“捉急”小分队“的哥”肖建方得知此事后,立即上门承包了庄美凤读电大的接送任务。3年来,他和队员风雨无阻接送庄美凤。肖建方说,我做的都是救人所急的小事,但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士司机这个群体是热心肠的。我所追求的是一份职业荣誉感。

“日行一善,的士有爱”  3万出租车驾驶员参与

“捉急”小分队只是全市出租车行业乐善助人的一个缩影。为鼓励出租车驾驶员从点滴小事、点滴善举做起,不断优化服务,用心关爱乘客,去年11月起,市客管处在全市出租车行业组织开展“日行一善 的士有爱”活动,并将此项活动纳入专门建立的优质服务奖励机制,同时设立“十佳驾驶员”“百个先进班组”“千名优秀驾驶员”等优质服务奖。

今年5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启动“日行一善”主题实践活动,全市3万多名出租车驾驶员积极投入到“日行一善 的士有爱”活动中,纷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截至7月底,省市各媒体报道出租车驾驶员的好人好事已有百余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