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针扎传播艾滋病” 警方初步调查不属实
2018-08-28 14:34:01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在光谷地铁站疑似被针扎,怀疑有人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引来不小的恐慌。27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向本报辟谣,并未接到类似报警,并已联系到发帖人,初步调查情况不属实。
  
  27日,读者孟先生致电本报求证:他最近在QQ群和微信群里面看到有人自称在地铁里被针扎了,怀疑有人传播艾滋病病毒,“说得像真的一样,暂时还没有查到是从何而来,源头在哪里?”
  
  这则在网上传播的消息称,8月12日中午,在光谷地铁站有疑似艾滋病人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当天中午,他在出光谷地铁站时,感觉有人在背后扎了他一针,后背有明显针眼,为此他先后去了中南医院,以及省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抽血检查,并服用了防艾阻断药物。
  
  这篇文章在网上广泛传播,带来不小的社会恐慌。东湖高新公安部门发现这个网上传言后,立刻进行了调查。在查阅近期报警记录后,东新警方发现,光谷地区未发现一起类似报警记录。为了进一步查明真相,东新警方查到信息源的发帖人,经过初步调查情况不属实。
  
  东湖高新警方表示,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的清朗空间靠大家一起维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