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瓶麻油洒在站台 地铁工作人员当人墙引导乘客
2018-08-28 14:31:18 来源:汉网
  \
  地铁工作人员设人墙,引导市民侧面下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王璐)乘客下地铁时,手里的两瓶麻油不慎掉在地上,两瓶油正泼洒在乘客下车处,滑溜溜的,地铁立刻紧急处理,形成人墙,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车。
  
  8月26日晚9时许,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在1号线黄浦路站下车时,不慎将手中的两瓶麻油掉到地上,瓶子破碎,油泼得满地都是,很滑。女乘客立刻蹲下用随身的纸巾擦拭,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处在黄线以外,身旁就是列车,很危险。站台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劝阻,并把她带到安全区域并报告值班站长程盼。
  
  程盼立刻赶到现场,女乘客连连道歉,程盼见天色已晚,且处理地上的油得专业人士,于是请这一家人先回去,剩下的事情,他们来处理。
  
  由于事发突然,且被麻油覆盖的地面着实湿滑,下车乘客正好从此经过,为此,程盼和同事便在车门处充当起一面“人墙”,引导乘客从侧面行走,以防踩在油上。另一方面,趁列车开走时间,保安师傅和保洁阿姨,放置防滑牌、地毯,迅速清洗,仅利用三趟行车间隔,便将站台上的麻油处理完毕,未对乘客出行造成不良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