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全国率先实行110数据警规 数据警规试行4月 刑事警情同比降近三成
2018-08-29 11:04:53 来源:汉网

 

\

民警利用数据警规处理警情 通讯员杨槐柳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谢冰林 通讯员杨槐柳)8月28日,110数据警规的现场演示在江汉区公安分局举行。9月1日起,110数据警规将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使用,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110数据警规由武汉市公安局率先推出,民警利用第三代警务通“超警APP”接收警情,在“超警APP”内有超过500种处置预案,在它的帮助下,民警按照规定处置现场、收集证据、控制犯罪嫌疑人、完成群众求助。同时对处警民警和时间有着明确记录。各分局指挥中心也能够利用“超警APP”时时查看现场情况,做好进一步的支援和指导。

110接处警是民警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一个关键连接点。处警是否规范,关系到群众对公安工作是否满意、能否迅速打击犯罪。110数据警规的推广,让民警处警执法规范提示越来越多,随意动作越来越少,数据流、工作流、管理流融通融合。

今年5月,江汉区公安分局试点运行110数据警规。作为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江汉区每天要接处110警情超过300起。试行4个月以来,该区在刑事警情连续4年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再降28.3%,刑事拘留人数、移送审查送诉人数、破案数等均同比上升,110接处警不满意率同比迅降35%。

武汉警方表示,将以110数据警规的推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快反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