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汉口火车站助力开学季 大学新生报到期间新增2个人工售票点
2018-09-04 10:38:36 来源:汉网

 

\

汉口火车站新增的人工售票点,服务报到的大学新生 通讯员产启斗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我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多少钱? ”“6元一张。”3日中午12时,大学新生小陈一家下火车来到地铁汉口火车站,由工作人员指引,在临时人工售票点快速购买到单程票(即预赋值单程票),现场志愿者拿来爱心小拖车,帮助他们将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送至站台。

“女儿今年考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由于是第一次来武汉,所以全家出动送孩子上学。”小陈的父亲介绍,这趟除了是全家第一次来武汉,更是第一次体验坐地铁,清晰的标识和志愿者的帮助,让一家人得以在短时间内快速进站乘车。

针对开学季,武汉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提前筹划,制定迎新客流组织方案,提升服务品质:2号线汉口火车站在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集中时段,根据客流调整进出站闸机方向,帮助大家快速进站;站厅通道等关键位置增加20余张指引地贴和墙贴,乘客一进站就知道该往哪里走;车站开放了28台自动售票机,较平常增加6台;新生报到期间,从上午11时到晚上10时,新增2个临时人工售票点,客流高峰时段发售预赋值票。

“车站平常库存各种面值预赋值单程票2万张,为了应对学生客流,这次新增了3万张,总数达到5万张,甚至超过了节日期间的数量。”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介绍说,新增2个临时售票点,加上增开自动售票机,高峰时段乘客排长队购票的情况得到缓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