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层高楼深夜起火 夫妻俩楼顶躲火并及时通知邻居
2018-09-06 17:36:39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5日凌晨3点多,汉阳区桥机路1889小区内一栋30层高房子突发火灾,住在该楼26层房间的杨女士,被刺鼻浓烟呛醒后,拉着老伴李先生一同跑到楼顶平台避险,躲过一劫。消防人员接警赶到,疏散了数十人,很快将大火扑灭。

58岁的杨女士回忆说,事发时,她与老伴均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内熟睡。当天凌晨4时许,她被飘进来的烟呛醒。她对家中电器做简单检查后,发现自家电器并未起火,连忙跑到阳台上,发现起火点位于低层楼里,“烟正从底下往上冒”。人要是往低层楼走,实在太危险了。

此时,电梯已停摆。杨女士说,她连忙将老伴叫醒,拉着老伴沿着逃生通道往楼顶跑。

杨女士称,他们到达楼顶后,担心隔壁邻居的安危,又用手机通知邻居快上楼顶避险。接到电话后,隔壁邻居家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与老人儿子,也快速逃到楼顶。直到当天早晨7点多,在消防人员完全将火扑灭后,她才与众人一起下到一楼地面。

9月5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起火点位于该小区6栋2单元1到3层的电缆井中。当天凌晨起火后,物业人员与消防人员均紧急赶到现场扑火救人。因电梯不能使用,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行走不便,被困在16楼家中。消防人员得知后,冒烟突火爬上16楼,将老人背到了一楼安全处。

另据了解,有老人、小孩在吸入毒烟后被120救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所幸,经救治均脱离了危险。

目前,供电部门的抢险人员已在该小区全力抢修被烧毁的电线电缆。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链接

高层小区火灾,应这样逃生

高层楼房发生火灾后,该怎么逃生才安全?消防部门介绍,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是自家没起火或没受到火或烟的威胁时,市民最好待在家中,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这时,市民要快速关好门窗,并用打湿的布条或毛巾将门窗缝隙堵得严严实实,以防止烟飘进房内。

二是自己家里起火了,而无法扑灭时,如果火没有挡住你与家人的去路,你与家人就应该快点跑到安全处。

三是别人家里起火,有可能烧到自家来,应与家人尽快往外跑。如果是自家楼层上面烧起来了,应与家人往下跑。

要是自家楼层下面烧起来了,就得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逃跑路线:当楼梯间里的烟不大或没烟时,就向下跑;当楼梯间里烟很大时,就立即回家里等着救援,千万不要向上跑,以免被烟熏得中毒。

在特殊情况下,也可往楼顶跑。比如在上述火灾中,杨女士家住在26楼,总楼高只有30层,而起火的地方位于底下1到3层,且烟还没将通往楼顶的通道封死时,杨女士与家人到楼顶去躲火,也是可以的。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