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农民教授”建公益网站服务“三农” 中国农村研究网访问量破3000万
2018-09-08 11:11:1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党波涛)虽然有教授头衔,但常年奔波在乡下,被人称为“农民教授”,18年前,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民教授”们创办了中国农村研究网(www.ccrs.org.cn),专门关注“三农”,成为国内建站最早、持续运营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农村研究类学术网站。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农村研究院获悉,作为学术类公益性网站,中国农村研究网访问量突破3000万。

据介绍,该网站建成18年来,一直坚守学术品格和公益定位,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不做任何广告,全靠研究院自筹资金建设。网站访客中,既有“三农”学术研究者,也有大量基层干部,尤其是农村干部队伍,以及关注和关心“三农”工作的各界人士。

打开中国农村研究网,8个版块24个子栏目中,涵盖“三农”研究前沿的农村新论栏目、立足资料研究的农村史料栏目,细分领域的农村政治、农村经济、农村社会、农村文化、海外农村研究,以及农村资讯、政策文件和相应解读等,内容丰富,领域齐全。

记者获悉,网站上很多信息都是教授们带领学生在农村走村串户收集的信息或研究成果,这些散发着泥土芬芳的内容都是中国农村研究网的独特资源,如“地方研究”栏目更是师生脚板下跑出来的成果。

据悉,长期以来,中国农村研究院的学者们带着研究生进行实证研究,去农村调研,走访乡镇与村干部,聆听农民心声,回来分析数据,撰写报告,积累了大量资料。历经十几年的积累,中国农村研究网内容条目已经超过30余万条,形成了容量可观的内容数据库,成为记录和存储“三农”研究资料的重要信息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