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独住院患者 术后送来鸡汤 退休老师澳洲回汉就为当面致谢
2018-09-10 12:06:3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陈菁)“终于又见到你了!”9月8日上午,63岁的王老师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给了刘旭医生一个大大的拥抱。头晚刚从澳大利亚回汉,刘旭是王老师第一个拜见的人,只为面谢半年前住院时一碗鸡汤的温暖。

王老师是大学教师,退休后随女儿常居澳大利亚。半年前,她独自一人返回武汉办事,支气管哮喘的老毛病发作了,服药后也没效,随后住进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管床医生正是刘旭。

当时,王老师已经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且感染后形成的分泌物已经形成痰栓,堵住了气管,再拖下去很快会出现呼吸衰竭。刘旭建议做支气管镜把痰栓取出来。可家人都在澳洲,没有人照顾,一听说要做手术,王老师特别排斥。刘旭体会到王老师一个人住院的心情,轻声安慰她,一次次详细讲解支气管镜手术改善病情的必要性和安全性,经过反复沟通,王老师点头同意手术。

“堵住气管的痰液被抽出来,重新恢复畅快呼吸,让我有种死而复生的感觉。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突然看到床头桌子上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鸡汤。病友说是刘旭医生出差前特意提前送来的,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王老师的眼睛湿润了。原来,有着多年工作经历的刘医生深知,术前禁食加上生病难受,下了手术后会想要喝汤,于是,她特意为王老师点了一份鸡汤放在床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