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老人走失四天:浑身带伤 衣着脏乱 警方大数据帮老人回家
2018-09-11 11:53:2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 谢威 宗姚琪)衣着脏乱、浑身是伤,一名老人迷路,热心路人伸出援手却难以交流。9月9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民警通过“大数据”成功帮老人回家。

9日上午9时许,开发区(汉南区)万达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戛纳印象”小区门前有浑身带伤的老人,言语混乱、疑似走失。

民警王晖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老人坐在路边,右脸发肿、眼眶青紫,右手掌有一道长约六七厘米的伤口,血肉模糊已发炎。“您叫什么名字?”面对民警提问,老人反复讲出“张建X”。然而,王晖查询武汉市人口信息库,发现叫“张建X”的足有近百人。见老人身体受伤,民警将老人带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治,并买来盒饭、矿泉水等食物。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警务站。

交流中,老人言语逻辑混乱,时而说住黄陂,时而说家住汉川,还称住在“我屋里”。经梳理近期警情,通过“大数据”仔细查阅数日警情后,民警发现老人的特征,与9月5日江岸区一起走失警情非常相符。民警当即拨通对方电话核实。

得知父亲被找到,张女士很是激动,她告诉民警,父亲因中风,平时都是母亲照料。9月4日晚,趁老伴睡着,他偷偷从江岸区球场街出走。至此,已整整4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