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荣耀家庭”江南片区晋级赛 “南湖大妈”“钢院大爷”携手晋级
2018-09-13 13:22:38 来源:汉网

\

12日,垃圾分类“荣耀家庭”江南片区晋级赛在武昌张家湾小区举行,吸引全市800多个社区的30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金辉 殷莉红)9月12日,由武汉市城管委主办的武汉市垃圾分类“荣耀家庭”江南片区晋级赛现场,来自武昌、洪山、青山和江夏的60个家庭现场PK,一直从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南湖大妈”和“钢院大爷”队伍,共有6人入围16强,将参加全市总决赛。

上午9时,在水果湖街张家湾小区,江南片区的垃圾分类晋级赛热烈开场。通过现场必答、互动游戏和终极PK三个环节,决出16强。来自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南湖大妈”和水果湖街新建社区“钢院大爷”的队员们格外抢眼,这两支队伍都长期从事垃圾分类推广志愿工作,他们举的“南湖大妈”“钢院大爷”手牌也频频被大家拍照。

据了解,钢院小区有近300户居民,从今年4月起实行垃圾分类。由于老小区没有物业,居民成立自管会,由5人负责,年纪最长者82岁,最年轻的也有62岁,他们平时义务为大家服务,虽然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钢院大爷”,其实5人中还有2位阿姨。

裘庚平今年62岁,是“钢院大爷”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说:“小区开始垃圾分类后,我们每家每户上门宣传,还在楼下现场办公,居民有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可以自豪地说小区有九成居民可以自觉分类了。”他在这次晋级赛中排名第三。

另一位“钢院大爷”郭怀山今年76岁,他说每个月会把小区垃圾分类绿色账户积分最高的前10名张榜贴出来,积分最高的已达1万多分。这次代表钢院小区来比赛的就是前10名家庭。

“南湖大妈”则是另一支从事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团队,队长杨晓青是居住在南湖街新世纪宝安花园的退休老人。今年3月,志愿团队成立后,一直从事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工作。杨晓青这次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是全国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覆盖面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全覆盖;全市87个街道220个社区参与试点,预计到2020年可基本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