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江岸区新村街道百位市民互荐好书
2019-04-23 18:21:02 来源:汉网

读袖珍书十年创作诗词四百首成为民间诗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丁丁)4月23日,新村街道"书香舒满怀,新村新风尚"全民阅读活动举行,百位居民现场吟诗作赋,互荐好书,在世界读书日共度阅读时光。

摄影/记者余丹夏

主办方向居民和困境儿童赠送了300本图书,老少居民们捧着心意的图书爱不释手,立马翻开如饥似渴地阅读。武汉市京汉学校19位小学生齐诵散文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老少齐上阵,参加图书寻宝活动,分组寻找图书,获胜者可优先挑选一本图书,另一参与居民也可获得一本图书。居民们创作的"图书与我的故事"主题文章、摄影作品、书画照片在现场展示。

58岁的苏淑红是一位退休语文教师,十年前在书店花6元购买的一寸袖珍书《古诗词名句》令她爱不释手,公交车上、地铁上,她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从口袋里拿出此书,吟诵思考,掌握诗词格律,模仿着创作诗词,十年的厚积薄发,让她出口成诗,300多首诗词背的滚瓜烂熟。"花哭草瘦日高悬,栾树婆娑抖彩衫。懒去三春争艳色,顶金戴玉嫁秋天。" 苏淑红读出她创作的《赞栾树》,引得大家鼓掌称赞。三年来,她创作了四百多首诗词。她坚持在老年大学学习诗词创作,参加诗词比赛,以诗会友,一本袖珍书影响她十年,让她退休后成为民间诗人。苏淑红在现场向大家推荐汪国真的《小语》一书,她告诉大家,汪国真的文字清晰明快,富有哲理。"当你的生活出现状况时,只要读了汪国真的文章,就能找到解决办法。"苏淑红说。

武汉市京汉学校四年级学生许上宸爱读故事,他翻开《故事大王》,埋头读起来,他推荐大家常读此书,做一个幽默阳光的好少年;四年级学生钱仕成捧起《中华上下五千年》,推荐大家阅读,希望和同学们通过课外阅读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奥义。

据了解,该活动由江岸区新村街道办事处、新村街道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新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营造新村书香氛围,通过好书互荐和游戏互动,鼓励居民多读好书,潜移默化地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此外,通过书籍捐赠,惠及辖区的困境儿童,带去温暖关怀的同时,开阔青少年的视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