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伪造存款证明 被细心柜员识破
2016-01-03 06:09:38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毕然)2015年12月31日,中行花桥支行会计柜员火眼金睛,成功识破一名女子利用假冒存款证明单据办理解除存款冻结。

当日上午10时,花桥中行大堂内一片繁忙。一名中年女子匆匆走到柜台,从挎包内掏出一张单据,对会计柜员陈晓芳道:“请快点办,我有急事!”陈晓芳拿起单子一看,是一张已到期的“存款证明”,金额11万元。按程序,如该证明所关联存单解冻后,客户可随时将存款取出。

经过仔细辨认,她感觉这张单据有点不对劲。面对客户再三催促,陈晓芳找出原始“底子”逐一核对,发现客户姓名、金额大小写、日期、印章与原件无异。为稳妥起见,她拿出票据鉴别仪,打开紫光灯进行鉴定。结果显示:该存款证明单据纹路不清晰,水印有些模糊,有些地方出现色差,属高科技仿真伪造,“差一点蒙混过关,真险啊!”

经查证,该存款证明关联的存单,确实为该女客户所有。使用假冒单据被识破,该女客户现场很尴尬,忙解释称最近要出国,开存款证明是为出国需要。使用复印假冒证明来解冻,是为了将真的证明留在身边,应付检查之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