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诗书送“金鸡” 初中生与社区老人共迎新春
2017-01-20 10:4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和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一起朗诵诗歌、写春联、讲相声,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昨日,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初一四班的26位同学送文艺送祝福到社区,他们带着祝福和礼物,来到汉口长航社区养老院,和90位老人齐贺新春,把盎然春意送到老人身边。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孩子们的朗诵和表演让社区老人感动不已,内心温暖。程思博同学和养老院的阮涛老人一起诵读《登鹳雀楼》《卜算子·咏梅》,交流心得;仇曼珂同学现场作画,将一幅趣味横生的《金鸡报晓》送给老人们。在浓浓人文氛围里,老人们对孩子们表达了祝愿,孩子们也给老人们送去了衣物、音响、蛋糕等礼物。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孩子们自发组织的,通过捐款给老人们送去爱心,他们希望用这种公益形式和老人们一起迎接新年,见证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